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3-19  点击次数:

2019年3月15日下午2点30分,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会在学院205报告厅隆重召开,与会嘉宾有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老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此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活动,旨在全面了解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情况,进一步促进党支部建设,进而推动全院研究生党建工作。本次述职党支书共15个,每个支部除支书述职外,另有一名党员代表作为学生评审到场。评审团由老师评委和学生评委共同组成。

述职开始前,各支部党支书和学生党员评委代表分别就座。随后,由主持人作简单开场,支书依次上台介绍支部建设情况,展示环节以PPT的形式进行,各支部书记就支部建设、党建活动、经验以及不足等方面作出总结。各位党支书提起本支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如数家珍,各色活动精彩纷呈。其中尤以2017级基础数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汪鹏飞的述职令人印象深刻,不仅PPT富有创意,支部活动也是极富特色,有力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并且充分发挥了普通党员在党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另有2016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所开展的“天使在身边”活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时刻提醒党员同志不忘入党初心,从身边做起,做党和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深入树立为群众服务的思想。诚然还有“红色细胞”党建活动,红色观影,十九大理论知识竞赛等等活动,精彩纷呈。

各位支书在述职最后,都不忘对支部建设工作进行总结与反思,旨在进一步促进支部工作。通过他们的陈述,在场每一位同志无不受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所感染,会议气氛热烈。

述职结束后,由黄安云老师总结陈词。黄老师首先就各支部的工作基础表示了肯定,并都给在场的支部书记给予高评价,但同时黄老师也指出党支部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还有些年轻党支书经验尚且欠缺,需要尽快成长,为支部建设发光发热。

最后,恭贺2017级基础数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汪鹏飞,2018级基础数学党支部书记彭德科,2017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柯锦华,2017级应用数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石礼零,2016级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章维荣获“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黄书记给获奖的五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颁奖,合影留念,本次述职会议至此圆满落下帷幕。(通讯/摄影:柯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