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数写青春,扬帆远航”——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8  点击次数:

为了做好我院的毕业研究生离校相关工作我院2019年5月24日下午4点在数学会堂召开了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大会。本次会议的目的也不仅仅是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时也为将要告别校园的2019届研究生同学们送行。

参加本次毕业大会的嘉宾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大会第一项,燕唯佳老师发言。燕老师首先祝贺了2019届研究生顺利毕业,接下来从毕业去向填报方法、就业方案核对内容及要求、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事项、下阶段毕业生日程安排四个方面,讲解了毕业生在最后阶段应该注意的具体事宜,特别强调了在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事项中填写地址的格式问题、户籍地址问题等。为了使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正确填写资料的方法,燕老师从往年的资料中选取了正确示例来进行详细讲解,同时也提到了往年毕业生遇到的常见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法。

大会第二项,黄安云老师发言。首先,黄老师祝贺2019届研究生顺利毕业,同时也对大家在数院的这几年对学院、老师、学生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诚挚的感谢,2019届研究生同学中有学业上的标兵、科研成果方面的牛人、就业上的模范,他们给学弟学妹们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也给学院增光添彩。其次,黄老师提及了对毕业生们的几个期望:第一:爱国。数院是具有爱国传统的学院,作为研究生,作为民族精英,任何时候大家都应该把国家放在心中,时刻和国家团结在一起。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长征,我们一直在路上,追求“强国”的步伐永不停止。第二:敬业。业为“做事”,敬业即为“认真做事”,每一份事业都是神圣而崇高的,大家要做好自己的事、要对得起自己所做的事。️第三:责任。离开高校意味着进入了一个更为复杂的生活环境,需要大家去承担更重的社会责任,大家要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在家庭、社会、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第四:感恩。要怀着感恩之心去看世界,要感恩母校,感恩导师,数院永远是大家的坚强的后盾,每一份成长我们都在后面为大家鼓掌。第五:容纳。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人生在世,豁达二字。容纳自己与他人犯过的错误,容纳自己的小任性,与自己握手言和,这是快乐的不二法门。最后,黄老师也强调了安全离校的重要性。毕业季为意外事件多发期,同学们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心态放好、文明离校、安全离校。同时,也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事业成功,家庭美满,明天更加美好。

大会进入到尾声,同学们就各自遇到的具体问题向老师们进行询问。至此,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大会圆满结束。“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祝贺2019届研究生顺利毕业!(通讯:梁唯伊 摄影:梁唯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