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寻访校友,走进企业,洞察大“数”据”――数院研究生暑期企业走访之腾讯科技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10  点击次数:

2019年6月26日研究生企业走访实践队来到腾讯科技公司,它是中国目前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商之一。

下午2点30分到达腾讯科技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带领我们进入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首先HR首先从公司市值排名、企业架构、企业文化,员工福利等方面介绍了腾讯科技公司的大致情况。截止目前,腾讯科技在互联网行业的市值位列第五(随股价波动情况变化)。企业架构分为WXG,IEG等在内的6大事业群,各个事业群内分工明确,相互之间联系紧密。企业文化方面,腾讯科技倡导名为‘瑞雪’的文化符号,其核心内容包含涵养道德,礼仪等行为规范,同时也十分注重工作中氛围的和谐。关于公司的员工福利,不仅表现在物质层面,比如在节假日为员工及其家人准备礼品。而且对待员工始终秉持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在职位调度方面,腾讯科技实施了业界领先的“活水计划”,这一计划鼓励内部职员跳出舒适圈,积极寻找合适自己的部门与职位,只要有能力,思进取,腾讯科技就会为职员职场进程铺平道路;在文体活动方面,腾讯科技鼓励员工培养自己的个人爱好,内部组建有话剧社,歌舞社,桌游社等兴趣社团,还有室内篮球场,攀岩台,跑步机等设施配置也都非常齐全。方便职员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锻炼身体。

随后,两位专门负责校园招聘的工作人员来到座谈会现场,为同学解答关于校园招聘方面的问题。例如专业对求职的影响,是否对编程语言有所要求,对时下996工作时间的看法等问题,他们都一一做出回答并提出了建议。首先学习纯理论知识对目前的互联网企业来说是不太够的,建议结合学习一些算法和编程语言达到丰富技能的目的。另外还可以多积累一些项目经验,参加一些诸如天池比赛的竞赛。工作并不会对编程语言有所限制,而且不同岗位不同工作所需要的编程语言也有所不同。但是基础很重要,基本的算法以及编程实现是需要了解到的。腾讯科技公司对上下班时间并没有强制的要求,而且有双休,追求的是完成任务的效率而不是员工是否工作了多长时间,很多员工在完成本职工作后会积极的学习其他在线课程来丰富自身学识。

下午3点30分,座谈会结束。由腾讯科技公司展厅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参观展厅,观看公司文化宣传片,亲身体验公司开发的部分科技产品,比如地铁刷码闸机,智能桌上冰球比赛机,围棋机器人,天天p图等。最后走访结束,企业走访实践队与工作人员共同合影留念。

通讯员:邹智康,柯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