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寻访校友,走近企业,洞察大“数”据-----数院暑期 企业走访之幻方量化
发布时间:2019-07-11  点击次数:

雨后的杭州,空气清新,气候凉爽。7月2日下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一行11人,来到了位于杭州市中心汇金国际大厦的幻方量化有限公司。公司人力资源部的魏爽爽女士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幻方量化是一家依靠数学与人工智能进行量化投资的对冲基金公司,当前管理规模逾90亿。公司自2008年起就致力于量化对冲的研究、创新与实践。依靠强大的系统、独特的模型、严谨的风控,结合宏观与基本面研究,幻方量化多年来始终保持令人瞩目的优秀投资业绩,为客户稳定创造价值,被评为最受机构尊重的私募基金之一。幻方量化借助统计学、数学等方法,运用计算机技术高效、准确地处理海量信息,洞察市场规律,提供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综合性资产管理服务。

魏爽爽女士首先将我们一行人带到了公司会议室。在这里,魏女士首先对公司的大体状况,人员情况和主营业务做了详细的介绍,并详细阐述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对公司员工的基本要求。同学们听的非常认真,不停在笔记本上记下自己所关心的要点。介绍环节之后是提问环节,简单的寒暄之后,同学们纷纷针对自己最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当同学们提到自己作为数学专业的学生,担心自己欠缺一些基础的金融知识时,HR强调工作过程实际也是一个学习过程,入职后会有导师一对一进行针对的辅导,日后再慢慢补习也是完全可行的。相比金融知识,好的数学基础反而在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等公司核心业务上更为重要,也会有更强的竞争力。除此之外,数据分析以及深度学习等相关岗位对员工的编程能力要求会比较高。另外比较特别的是,与其余传统金融行业相比,幻方的人员相对较少,主要依靠计算机技术等处理业务,所以相比较实习经历,好的研究经验和科研成果反而会更加加分。

提问环节后,HR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工作环境。作为一家小而精的公司,幻方对员工的福利也相当重视。办公室标配升降办公桌和人体工学座椅,另外公司每周会组织篮球、羽

毛球、乒乓球、游泳等健身活动,不定期还会有丰富的员工活动以及面向员工家庭的福利等。公司还专门在不大的空间里划分出了一块员工休息区,提供充足的饮料水果零食,照片墙上也记录着每位即将过生日的员工信息。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对舒适而人性化的办公环境赞叹不已。

下午5时左右,我们的走访正式结束,一行人在公司合影留念。通过这次走访,同学们对数学专业学生在金融行业的就业前景和相关需求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将来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脱颖而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通讯员:杨奇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