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寻访校友,走近企业,洞察大“数”据—— 数院研究生暑期企业走访之蚂蚁金服
发布时间:2019-07-11  点击次数:

2019年7月1日上午,我们一行10人在院研究生辅导员燕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杭州蚂蚁金服公司进行企业走访。

上午十点,我们一行人准时来到了位于杭州市黄龙时代广场的蚂蚁金服公司,2015届应用统计专业校友胡强热情接待了我们。首先,胡强学长带领我们在展厅里进行了参观,并且全方位为我们介绍了公司各方面的情况。通过胡强学长的讲解,我们了解到蚂蚁金服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宝,2014年10月蚂蚁金服正式成立。蚂蚁金服是一家旨在为世界带来普惠金融服务的科技企业,以“为世界带来更多平等的机会”为使命,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能力,搭建一个开放、共享的信用体系和金融服务平台,为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安全、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等等。蚂蚁金服集团的六个价值观对于公司如何经营业务、招揽人才、考核员工以及决定员工报酬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该六个价值观为:客户第一:客户是衣食父母;团队合作:共享共担,非凡人平常心做非凡事;拥抱变化:迎接变化,勇于创新;诚信:诚实正直,言行坦荡;激情:乐观向上,永不言弃;敬业:专业执着,精益求精。

在展厅参观完之后,接着我们坐下来进行提问交流环节,首先燕老师简要介绍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基本情况,每年毕业生的就业去向。然后我们10个人依次介绍了自己的专业和所学方向,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的问题,无论是关于贵公司的问题,还是关于就业的问题,胡强学长都给予了细致的解答。在就业方面,胡强学长说,因为在公司实习可以了解更多具体业务,所以拥有相关实习经验可以在找工作时优势显著,如果没有条件实习,可以在学校多了解分析工具和软件,比如:python、R等。与此同时,公司对于相关比赛也很看重,比如:天池、kaggle等。在职场工作方面,胡强学长说,对比互联网企业,银行和国企相对比较轻松,人际关系更复杂,但互联网加班情况严重,扁平化的管理让人际关系比较简单。交流的最后,胡强学长总结道“银行是与人打交道,互联网是与同事打交道,两种工作环境不一样,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这次走访在愉快的沟通交流中结束,走到展台前,我们进行了拍照留恋。通过这次走访,同学们都收获颇丰,不仅对蚂蚁金服公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是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好的了解。

通讯员:欧阳仁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