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记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游图书馆、观学校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3  点击次数:

初秋九月,温煦的秋阳送来了又一个丰收的季节,武汉大学的校园里也迎来了新的主人——2019级研究生新生。为了方便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感受武大文化底蕴,我院研究生会于9月1日上午9点由研究生会代表凌灿城、陈俊灵、刘孟林、屈冬冬带队,组织我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进行了“游图书馆、观学校史”活动。

第一站:武汉大学图书馆

上午9:00,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在武汉大学图书馆门前集合,每十人一小组,由学生志愿者带队依次进入图书馆各楼层进行参观。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加强新生对于图书馆的布局和使用方式的了解,方便后续学习需要。

第二站:武汉大学校史馆

武汉大学校史馆是曾经的老图书馆,以前是校园内最高的建筑,东可俯视东湖碧水,南与行政楼遥相呼应,北可远眺武汉三镇风光。

上午10:30,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进入校史馆。校史馆工作人员详细地为大家讲解武汉大学历史的演变,同学们认真听讲,品味历史,感受武汉大学作为百年老校留下的精神财富。

第三站:数学与统计学院资料室

资料室位于校史馆一角,藏书众多,是我院的学术宝库。资料室对于研究生阶段有着重要的作用,是学生查找资料的理想地点。最后,学生还登顶校史馆,感受学校的大气。

本次活动学生们收获颇多,希望大家能够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在武大“数”写青春!

摄影:学术部&科研协会

通讯:周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