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初遇数统,心怀憧憬——记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次数:

9月1号下午14:30,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数学会堂召开。数学与统计学院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老师、教学办公室主任金勇老师和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王婧老师出席会议。

首先,党委副书记黄安云老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了导师制度和导师见面会。接下来金勇老师向新生们介绍学院教学事务的相关安排。首先金老师对大家的入学表示欢迎,接着,金老师就课程时间、选课问题、制定培养计划、选导师问题(双向选择)、公共课程学院帮选、英语免修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接着王老师详细的讲解了研究生工作的相关事宜。王老师首先说明了新生入学注意事项,包括安全问题、户口迁移问题、党或团组织关系等。接着她在研究生学费、补助等收缴与发放安排以及与我们学院相关的各种奖学金金额及申请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给出了下阶段的工作布置,包括体检安排、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等具体事项。

下面黄安云书记发言。黄书记借此次见面会为各位同学分享了几点建议。第一,追求初心。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面对现实物质世界的光怪陆离,大家应该静下心来,好好问问自己,从初心出发,坚定自己的路,在这条路上走的更远;第二,要明确一个身份。研究生和本科生最大的区别是导师责任制,导师是研究生的第一责任人。一方面要从感恩的心态出发,另一方面要守住底线,守住边界,不要搞特殊化;第三,澄清两点认识,玩在武大不是耍在武大,综合素质的锻炼也同样重要,希望大家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态和健全的人格,这是我们的立身之本;第四,确保两个安全。人身和财产安全以及现在比较热门的政治安全(香港问题);第五。适当满足情感需求。爱情可能始于颜值,但是更需要合于性格并终于人品。习惯三种状态,习惯孤独的状态、习惯同学之间有分歧的状态,习惯努力与结果不匹配的状态。最后祝各位同学的人生上升到新的境界。

本次大会的召开,让我院研究生新生在入学之初对于学院的一些基本情况有所了解。希望老师的嘱托与期望成为同学们开始新生活的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望2019级研究生同学们都拥有美好的新生活!

(通讯员:何锶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