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2021级基础数学硕士班团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1  点击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体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2021级基础硕士硕士班团支部组分别于11月12日和15日在线上线下两个阶段,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

11月12日上午10点,支部成员通过线上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的方式进行初步学习。以寝室为单位开展学习,让同学们首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其成果有初步理解和体会,为线下进行集中具体的学习做好铺垫。

11月15日晚8点,支部成员在理学楼105教室集合。第二阶段的学习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团支书徐周恺带大家一起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议重要内容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首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性,尤其是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即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详细讲解,然后对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和“十个坚持”进行了深刻解读,使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有时代有了更深的体会。

第二环节是自由交流。同学们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将此次团日活动引发的所感所思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多位同学主动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徐周恺: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问题。《决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其同党作出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样,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武坤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专题研究,作出了全面部署安排,这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瞻远瞩。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道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努力。

陆依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重大战略任务,明确提出了党和国家制度建设的总体目标、战略重点、工作机制和推进方式,必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上新的里程碑,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身为学生的我们,也要在我们的学习岗位上认真努力,学好理论知识,在未来将其结合实际,为社会进步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两个阶段的学习,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会的重要性及其研究的若干重要问题都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对当前国家发展形势也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体会,有助于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地督促自我,从个人层面出发,争当为社会发展进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过去一百年取得伟大胜利和伟大成就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谱写出更加绚丽的伟大新篇章!

(通讯员:徐周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