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2021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顺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2  点击次数:

3月18日下午,我院2021年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学院205报告厅召开。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宋智祺老师出席,8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16名支部委员参会。会议由宋智祺老师主持。

基础数学专业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李朝柱、计算数学专业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郝梦倩、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刘烨、应用数学专业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刘紫瑶、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江盼盼、2021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白晓瑾、2020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蒋海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方圳东(闫瑞芳代为汇报)分别从“三会一课”落实情况、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情况、师生党支部共建情况、优化服务群众情况等方面依次述职,针对支部发展建设中的不足之处认真梳理,提出相应整改思路。同时,各党支部书记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向学院积极反馈,并针对支部建设结合科研就业展开研讨。

宋智祺老师做总结点评。她对各研究生党支部2021年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工作表示肯定,高度认可各党支部过去一年中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取得的进步,并对各研究生党支部委员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研究生党建工作要以学生实际发展需要为出发点,要紧扣时代主题,夯实根基、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二、研究生党支部要做好导学关系的衔接和桥梁,在师生党支部共建中促进学业科研、择业就业和思想道德的沟通交流,切实为广大学生群体解决问题。三、党员队伍要在学生群体中树立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朋辈引领效能,深入推进谈心谈话,在党员发展工作中切实推选出入党动机端正、能够服务群众的优秀学生,不断做好党员发展的过程教育,做坚定学生党员理想信念的夯实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