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我院与武汉大学附属外语学校共建“实践育人基地”
发布时间:2022-05-17  点击次数:

513下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实践育人基地”在武汉大学附属外语学校签约授牌。武汉大学附属学校党委书记朱华、副校长周一敏,附属外语学校校长助理、特级教师武文格,附属外语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数学教研组长,我院党委书记左军、党委副书记黄安云、副院长陈春荣,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出席。附属外语学校教师代表、我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周一敏主持签约授牌仪式。

黄安云简要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我院与武大附属学校合作共建“实践育人基地”。他表示,期待双方合作共同推进育人事业。

黄安云、周一敏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左军代表我院向武汉大学附属外语学校授牌。

陈春荣向周一敏、武文格、姚勇颁发“实践育人基地”指导教师聘书。

附属外语学校教师代表武文格在发言中表示,获聘“实践育人基地”指导教师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将认真履职悉心育人。他欢迎我院研究生依托“实践育人基地”不断提升素质,锤炼实践本领,为我国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研究生代表朱京宇分享其在我院深造的心得感悟,表示珍惜“实践育人基地”成长成才平台,在附属外语学校实习期间虚心学习、磨砺品格、实践锻炼。

左军代表我院师生,祝贺“实践育人基地”签约成立。他表示,此举彰显了我国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贯通育人的发展态势,不仅为我院学子搭建了实习实训新平台,也为服务附属学校办学注入了新助力。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携手推进学教融合,共同凝聚发展新动力,谋划发展新篇章。他祝愿附属学校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取得新佳绩。

朱华代表附属学校师生,感谢我院授牌“实践育人基地”,为附属外语学校师生共享武汉大学教学资源、人才资源搭建了宝贵平台。他期待依托基地深化交流合作,邀请我院专家学者开展科普讲座、教学指导等工作。他祝愿我院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成长。

(通讯员:宋智祺  摄影:黄瑞雪、孙玮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