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生工作
踔厉奋发谱新篇,勇毅前行启新程——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次数: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我院师生密切关注本次大会,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各研究生党支部和院研究生会负责人精心组织,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观看开幕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所做报告在我院研究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0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张柳颖

学院组织观看本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我感受颇深。转眼间,距离党的十八大已过十年,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在未来,我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张子豪

习近平主席在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回首过去十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这正是党和人民齐心攻坚、迎难而上的最好写照。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更要保持终身学习能力,不断提升自我,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未来用自己所学为社会创造价值,同时坚定文化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不受外界不法势力影响,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儿女。

2022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罗序靓

作为新时代研究生,作为高学历知识人才,在国家战略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我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在专业科研领域当先锋作表率,更要做到全面发展,达到“五育并举”的育人要求,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做社会的标兵与示范。

基础数学专业硕士生党支部 霍薇

新时代的十年是不平凡的十年,我们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爬过一个又一个山坡。在这十年里,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而今作为新时代青年,倍感鼓舞,心中燃起奋斗的火,更希望能够作为在时代前进的一点星光,发挥自己微微的光亮。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祖国的发展需要能够坐得住冷板凳的科研人才,需要创新精神,也需要你我心中有奋斗之青年。我也深感自己的责任,更加坚定踏实奋斗的信念,不负青春之名。

计算数学专业硕士生党支部 许心钰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中提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在数学系的我们,不应为物欲横流的社会所迷惑,统统奔向并不一定能完全发挥自身实力的快速发展的高收入职业,而是通过客观分析自己的能力,进一步选择未来的发展方向,也要敢于坐数学科研的冷板凳,作为创新型人才,为中国的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应用数学专业硕士生党支部 蔡展晖

作为一名曾在山村支教的青年党员,我亲身经历了脱贫攻坚取得伟大胜利的喜悦,在一线感悟我们党为人民为中心的真切关怀。今天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上的讲话,特别是总书记强调的“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也面临着复杂的国际形势与严峻的风险挑战”,我想这也是对我们青年人的期待和挑战。作为青年人的我们,更需要学习运用党的科学理论,在学习工作中都能有创新意识,加强创新精神,保持热心,努力向上怀抱梦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专业硕士生党支部 赵佳琪

今日,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大会就过去五年的工作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做了总结,并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理论学习应用到实际当中,在实际行动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应用统计专业硕士生党支部 刘佩

回顾过去的奋斗历程,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的奋斗历程,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交汇时期。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要有远大的理想,同时提高自身的能力,站在正确的位置,做好本职工作,学习专业知识,以便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积极为人民服务,将个人理想和国家理想结合起来,并为此努力。我们要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不断学习适应社会,增强自身,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拼搏,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中国。

院研究生会骨干 何晨明

今天上午十点我同数院各党员、群众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深受洗礼。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正值青年的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讯:吴斯杰

摄影:何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