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环跑武大,漫游珞珈——2020年武汉大学珞珈周跑
发布时间:2020-11-13  点击次数:

11月12日下午15:50,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和印刷与包装系三院系联合举办的珞珈周跑在九一二操场进行。数院20级全体学生及其他年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奥场领取了本次周跑的线路图后,同学们就可以陆续开始周跑。他们需要根据地图依次前往八个打卡点进行打卡。


226C1


从奥场出发,跑过林荫小道,途径梅园小操场,很快就到了第一个打卡点。北冥有鱼,其名为鲲;化而为鸟,其名为鹏。第一个打卡点就位于鲲鹏广场的鲲鹏雕像前方。完成第一次打卡后,沿着第三教学楼的小径一路小跑,没多久就能找到位于风雨体育馆前的第二个打卡点。正值午后,桂园操场上,金黄的枯叶与散着步的同学们一同构成了一幅惬意的秋日图景。

随后,同学们从振华楼、武汉大学牌坊、生科院楼这些武大的地标性建筑前依次跑过。沿途的树木洒下片片荫蔽,消减了秋日的炎热;入目的金色带来阵阵秋意,增加了环跑的意趣。不知不觉,路途已经过半。

调整一下略微有些紊乱的呼吸,再次向前奔跑,第六个打卡点正是同学们日常的上课地点——第五教学楼。沿科技路北上约两百米,第七个打卡点就随着万林艺术博物馆映入眼帘。终点就在不远,迈开步子再前进。最后的打卡点就在奥场旁的雪松下。古树的阴凉下,同学们略带稚气的脸庞上有汗珠在滚动。身体带着些许的疲惫,心情却是无比的爽快。一次环跑,赏尽半片武大风光,阅遍整个珞珈的秋意。这样的周跑,如何不让人身心愉悦?


895E0


短短二十分钟的周跑,却需要同学们调动智慧去寻找地图上的每一个打卡点。整个过程是对身体的一次锻炼,也是对珞珈的一次游览。

奔跑吧,少年!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

(图片:黄祎雯/文字:周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