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亦师亦友,同侪共进——记2020年“阳光伙伴1+N”计划学长学姐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点击次数:


为使新生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增进新老学子之间的情谊,2020年“阳光伙伴1+N”计划学长学姐见面会于10月16日下午16:50在院楼数学会堂正式举行。与会人员有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林涅、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晶、阳光伙伴代表李天佑、宣源昊、张艺濒、曹莹、吴迪、江金阳、罗玮晨以及全体2020级新生。会议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晶主持。



会议伊始,作为阳光伙伴之一的林涅做了简要的引入发言,对到场的20级学弟学妹们做出了学习以及生活上的寄语,鼓励学弟学妹们在认真学好数学专业课程之余不断充实自己,全方位地发展。随后,到场的阳光伙伴进行了全面的自我介绍,分享了他们自己在本科阶段的学习经历,并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他们的发言各有侧重,全面涵盖了学习及生活的各个角度,与会的数院新人们如沐春风。其中,2017级统计学专业的罗玮晨学长在北京中关村与大家进行了视频连线交流。这些发言的内容将成为数院新学子们的人生向标,指引他们的成长方向。



随后,在场的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提出了不少针对本次阳光伙伴计划具体如何展开进行的问题。在学长学姐们的解读中,同学们更加理解了这项活动的意义,并明确了未来的行动方向。



提问结束后,本次见面会随即进入到最后一个环节:介绍活动开展的方式和具体的操作流程。



会后,还有不少同学与学长学姐们进行了私下交流,相信他们会一起结伴走得更远。

(图片:黄祎雯/文字:邱嘉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