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弘扬抗疫精神,坚定爱国力行——记2020级数学类三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次数:

2020级数学类三班团支部在2020年10月23日下午3点到4点万林艺术博物馆召开了以弘扬抗疫精神、坚定爱国力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主持人朱婉婷带领大家参观万林艺术博物馆中的有关抗疫精神的展览,增强了同学们对疫情取得最终胜利的信心。参观完后,主持人邀请了四位同学讲述自己参观之后的感想。



团员张雪儿:参观万林艺术博物馆的团日活动中,我们一路沿阶而上,看着旁边的抗疫事迹记录,感动油然而生,大厅里回荡着讲解员细致的讲解声,再向前,驻足于一身身写满祝福与签名的防护服前,深感医者仁勇。一面面墙上贴满了医护照片,逆行者们用身躯撑起了家国新天,岁末年初之时,世界的目光聚焦武汉,聚焦这里,医护人员“召之即来,来之即战”的铮铮誓言仍在耳边,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是医护的负重前行,大众的支持配合,共同创造了这一片岁月静好。今医护牺牲小我,不畏艰险,日后我新时代青年定以其为榜样,逆风而行,向阳而生。

团员朱芳阅:跟着班集体的大部队沿万林博物馆内的长台阶拾级而上,我看到旁边的墙上画着过去大半年间艰难险阻的抗疫历程。越往上走,视野渐渐开阔,墙上展板上显示疫情的蔓延也得到了很好的控制。踏入二楼,迎面正是大面的表彰墙和英雄的纪念品展览,我不禁热泪盈眶。

团员王孟浩:

悬壶济世,救苍生于水火;满园春色,杏林芬芳。

今天的团日活动介绍了许多关于抗疫过程中的医者故事,博物馆陈列着抗疫物资以及外来援助。“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拼命硬干的人、舍身求法的人、为民请命的人,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鲁迅如是说。而在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之时,医者勇敢担任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迎来了满江春色。

团员刘星茁:

进门之后,同学们看到的是湖北省抗疫大事记,从发现疫情到紧急控制,再到如今的阶段性胜利,我们看到了武汉封城的决绝,看到了医护人员舍生忘死的奉献,看到了全社会共同抗疫的团结。

紧接着是一幅幅照片:有封城时空无一人的街道,有疲倦至极仍然面带微笑的医护人员,有方舱医院内与病毒斗争到底的勇士们……所有人都在用自己最大的能力抵抗病毒,正因如此,我们才取得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的胜利!

另一面墙上挂的是其他省份为湖北加油的寄语。在疫情来临之时,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每个省份都派出医疗队驰援湖北,热心市民自发为湖北运送物资,举全国之力,湖北最终战胜病毒。

疫情当头,中华人民充分发挥了团结一心的精神,所有人为战胜疫情尽着自己最大的力量。正是这种团结之魂,让我们战胜疫情,让我们更加繁荣昌盛。

(图片&文字:2020级数学类4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