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记2020级数学类4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点击次数:

在学习抗疫精神的道路上,为了使同学们深入学习抗疫精神内涵、时刻保持疫情常态化防范、提高自身的卫生安全意识,2020级数学类4班团支部于2020年10月23日下午前往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参观学习抗疫精神,开展以“弘扬抗疫精神,坚定爱国力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万林博物馆中,同学们于白衣天使的影像处驻足,为他们的“无论报酬,不计生死”精神所震撼;于下基层工作的人们照片前驻足,为他们与患者近距离接触却从不退缩的无畏精神所打动;于志愿者们辛勤的背影后驻足,为他们风雨无阻地为所有人保障后勤从不懈怠的奉献精神所触动……“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们的身影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以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为内涵的抗疫精神。



参观过后,4班内部进行了感想讨论。同学们都有很多感触,积极地发表了他们的看法:

黄祎雯:

我认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主题明确,这次参观万林博物馆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还原了疫情期间武汉人民与疫魔的顽强斗争以及五湖四海的人们支援武汉的场景,让我们意识到武汉抗疫成功的来之不易,也让疫情期间在家安心备战高考的我们深切理解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郝舒扬:

我认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创新性强,用参观万林艺术博物馆这种更为直观的方式,展现了抗疫工作者们在抗疫期间为我们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在展览中介绍了抗疫工作者们在如何克服遇到的种种困难,让我们感触颇深。



杨浩伦:

我认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很有启发性,我们在参观的过程中看到了很多物件、图片、影视,这些无一不触动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对于抗疫精神的了解更加丰富。



施俊杰:

我认为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积极性很高,在预约时间前就已经集合完毕。在场馆中参观时常常会在展览品前驻足,积极向抗疫先锋学习。在积极的参与中,同学们也学习到了许多。



此次团日活动顺利开展,同学们在活动中深刻体会并学习了抗疫精神,并以抗疫先锋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在未来的困难面前,我们后浪定当像前辈们一样,用血肉之躯为身后的那些保护过我们的人们筑起一道钢铁长城。

(图片&文字:2020级数学类4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