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学生工作
青春之旅,扬帆起航 ——记2020级本科生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1-04  点击次数:


初入武大,始登樱顶,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各本科班级分别召开了进校后第一次主题班会——“写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并在班会上与各自的班导师第一次正式见面。强基班班主任兼导师尹万科老师、数学类一班班导师孙林林老师、数学类二班班导师王涛老师、数学类三班班导师张继伟老师、数学类四班班导师让光林老师分别参加了各班主题班会。武大数院20级学子的青春朝阳,正在冉冉升起!



No.1 | 班导介绍

各班班导师首先做了自我介绍,提出了对同学们的鼓励和期望。随后同学们在班导师的建议下,就家乡和兴趣爱好作了丰富多彩的自我介绍,这更加促进了同学们相互间的了解,效果显著。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活动,与老师交流,与身边相识的同学好友谈笑,朝气蓬勃,青春无限!



No.2 | 交流对话

在同学们期待与兴奋交织的心情中,各班的班导师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

尹万科老师就课程学习、学术研究及课余生活等多个方面给出指导和建议,并向同学们举例展示了学习数学分析过程中,极限的几何意义对理解题目本质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多思考,多动脑。

孙林林老师为同学们指引方向,告诉同学们既要注重学习,也要抓紧部门工作,努力实现多方面共同发展。孙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学习经验,为同学们推荐了几本适用的教材,照亮了同学们数学学习的道路。

王涛老师鼓励同学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戒骄戒躁、态度端正,每天至少要学习八小时,不仅要重视数学,也要重视英语的学习。

张继伟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既要认真学习,又要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做到全面发展。同时,张老师也教导同学们无论成功与否,都要做一个品行端正的人。

让光林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数学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平衡好学习和生活。

在班导师讲话时,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并记录下各个要点,积极踊跃地与班导师进行交流。



No.3 | 同学分享

随后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理想。其中刘睿泽同学希望自己本科阶段打好数理基础,认真完成各项课内任务,同时他也期望在未来可以进行多复变函数论方向的研究工作,为祖国的基础学科建设贡献一份力。朱尧天同学鼓励同学们既要努力学习、多参与竞赛和科研,争取在好大学保研,又要积极参与班级学校的活动,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梁健同学希望四年后的自己能不忘初心、沉心学习,拥有丰富多彩的大学回忆和美好光明的未来。



No.4 | 给未来寄封信

大学四年很长,能改变每位同学的一生;大学四年也很短,回首看去,不过弹指一挥间,难以察觉自己与当初的那个青涩少年有何区别。在班会的最后,同学们在各班班导师的见证下郑重地将写好的“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装进信封封存,留待四年后重启。



这一封封信,将跨越时光的长河,寄给四年后的自己,以回望四年的点点滴滴,意义非凡。祝愿同学们届时都能不负初心、得偿所愿。

(图片&文字:2020级各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