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athematics Alumni at Shengzhen---Group Visit at ZTE Corporation
2016-09-07 00:00:00

8月23日,是我们走访活动的第三天,虽然深圳的天气是烈阳高照,但我们一行人一大早便精神十足,因为今天我们要走访企业的是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的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上午九点左右,我们一行人前往位于南山区的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的南山区是高新技术公司的聚集地,整个地区高楼林立,充分体现了经济特区的独特魅力。我们数学院校友同时为中兴第一营销事业部总经理范虎范总和他的一些同事早早在公司门口热情地迎接我们,并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

IMG_6852.JPG

随后,范总带领着我们参观了中兴的历史展览馆,并做了简要的讲解,让我们对整个中兴集团的发展有了一个大致的认识。在公司的科技展厅里还陈列着许多各式各样的高新技术产品,最新的天机手机、无线路由技术设备,甚至还有未来智慧城市的模拟蓝图,这些高科技产品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好奇心,使得同学们对高新科技有了新的感观。随后我们穿上防静电服,乘坐观光车,第一次在大楼内部穿梭参观中兴的加工生产部门,各中新奇的体验让大家大开眼界。

IMG_7668.JPG

参观之后,我们齐聚在会议室中,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兴公司,董合兴董总就中兴公司的经营发展作了简要的介绍,让大家进一步地了解了这个行业的基本状况。在会议中,我们了解到中兴具有全球化的发展平台,人性化的工作福利,并且对于数学学院的学生,有着更加广阔的就业机会,各个部门对于数学人才的需求都是非常大的。期间,我们学生代表就数学院毕业生就业求职意向这一话题,提出了具有什么样素质的毕业生可以加入中兴集体,以及作为数学院的毕业生,我们在中兴哪些部门更具有优势等问题。我们了解到,数院学生的优势在于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和逻辑思维,这些都是中兴所急需的。此外,我们不应该只把眼光放在数据或是研发等岗位,对于中兴来说,几乎所有部门都需要数学人才,我们数学院的就业机会是很大的。同时,董总还为我们介绍了中兴的“蓝剑”计划,该计划主要招收技术研究型人才:与中兴通讯相关的专业领域的顶尖级学霸,同时还有业务、管理型人才。入选该计划的同学可以得到特别优惠的待遇:专属面试流程 、特殊起薪、正式入职后无试用期、公司股票期权计划优先参与、入职后分配安居房一套(按公司内部同等价格购买,公司提供全部买房及装修贷款)、入职3年考核通过后直接进入4级技术、业务岗位或担任部门经理。因此无论是学霸型的研究人才,还是多方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在中兴都会有着不错的发展机会。

中兴3.png

下午我们还参观了位于深圳大梅沙附近的中兴学院。中兴学院有着现代化的授课教室、丰富的教学资源和良好的地理位置,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培训者提供最为优质的学习环境。

同学和老师们对今天的走访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我们也非常感谢此次中兴通讯的热情接待!衷心祝愿他们的企业越办越好!也祝愿今后能够更加增进我院与中兴的联系,为我们的学生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通讯员: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