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
 /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全面发展,数学学子各类竞赛显锋芒

发布时间:2018-11-23   编辑:方圆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近日来,数院学子捷报频传,我院本科学生不仅在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等学科竞赛中屡次获奖,在全国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数学学子也崭露头角。

“学创杯”初显锋芒

在2018年10月14日举办的“学创杯”2018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中,我院2017级本科学生唐健与经济与管理学院二位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经过激烈角逐,荣获本科组一等奖。

CC6C

据悉,“学创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主办,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共有全国600多所本科和高职院校、近1万支队伍、近10万师生参与。历经校内选拔赛、省赛和国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国高校的121支队伍挺进全国总决赛。总决赛由软件模拟经营和创业计划书展示两个阶段组成。在模拟经营环节中,唐健同学负责主要的战略决策、订单预估以及分析计算生产制造量与广告的投放量的模型均衡解;而在创意产品路演环节中主要负责产品的板块组合设计,产品生态链条的拓展和商业模式盈利模式架构的完善。

花旗杯”再创佳绩

在2018年11月3日闭幕的第十四届“花旗杯金融创新应用大赛”中,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竞争,我院2015级学生赵益民、吕张劼与计算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城市设计学院15名同学共同组成的WannaWin团队开发的 “Points League——基于银行信用的积分通兑平台” 项目从全国39所高校的66支队伍的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本届“花旗杯”全国二等奖,同时获得“最佳移动开放银行创新应用奖”。

14CC2

与传统的积分兑换平台不同,“Points League”平台引入了区块链的概念。传统的积分兑换,用户是否兑换了积分和用户兑换积分的具体数量都存在巨大的不安全性。“Points League”使用由平台记账,合作商家查账的区块链模型,每个商家仅能查询与自己相关的积分兑换情况,当用户每发起一笔积分兑换请求时,后台都会记录并同步到每一个结点。“Points League”保证了积分兑换数据的透明和安全,克服了传统积分兑换平台解决不了的难题。

我院在重视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打牢专业基础的同时,在本科教育教学中,认真贯彻学校“三创”育人理念,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多维度多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本科人才培养投入,力争为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输送更多专业过硬,具有创新精神和突出实践能力的优秀数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