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
 /   /  赛事活动  /  正文

赛事活动

我院在第十一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12-16   编辑: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2014年12月13日上午九点,第十一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天津大学隆重举行。这次,我校一共二十支参赛队伍共获得一个一等奖、十个二等奖、八个三等奖,一个成功参赛奖,获奖率高达95%,参赛队数和获奖队数均创历史新高。其中,我院何引红、蹇渊、陈珊珊、刘新云、谈普林、李万、靳乾乾、王开宏等8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肖祖彪、岳博、袁敏同学获得三等奖。同时,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该赛事以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宗旨,通过举办竞赛的方式增强研究生利用数学知识、建立数学模型解决实际工程技术难题的能力,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据悉,本次竞赛一共有来自371所高校的4900支研究生队参加,其中博士生969名,为历届之最。经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委员会全体委员并特邀有关专家、教授,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近一个月的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20队(获奖比例为2.45%),二等奖860队,三等奖1104队,总计2084队,获奖比例42.53%,其他队获成功参赛奖。

2014年5月,为备战本次竞赛,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委托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广泛而积极的动员,经过培训、考核、选拔,最终由来自11个学院的57名同学组成了二十支代表队。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我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各兄弟院系的大力配合下,在我院教练组专家的精心指导下,参赛研究生不断积蓄力量。正是有了学校、学院各方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参赛研究生们目标坚定、团结协作,最终取得了好成绩。

IMG_7613.JPG

DSC04629.JPG

我校参与本次颁奖典礼的代表老师有我院的高成修教授、胡元明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燕唯佳老师,我校计算机学院的余洪江同学作为一等奖选手代表上台颁奖,在此祝贺所有的获奖研究生,也预祝我校明年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