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
 /   /  赛事活动  /  正文

赛事活动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4-03-17   编辑: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日前,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安徽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近300名学生参加了决赛。此次决赛分为数学类高年级组、数学类低年级组、非数学类3个组别。武汉大学选派的4名学生获得了3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数学与统计学院2012级学生袁航以总分第二名获得数学类低年级组一等奖,2011级学生陈诚以总分第六名获得数学类高年级组一等奖;电气工程学院2012级学生邓鹤龄获非数学类一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举办,每年10月第三个周六举行预赛,次年3月第三个周六举行决赛。旨在促进我国高校数学教育的课程建设与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解决问题能力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