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实验中心安全检查制度

发布时间:2019-01-02   编辑:王银波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1、 实验室安全工作实行实验室主任领导下的安全岗位责任制。实验室应指定专人负责安全工作,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的原则、实验技术人员对所分管的实验室、办公室及附属场所安全负责。

2、 实验人员要经常检查、维护计算机等设备,保证其在正常状态下运行。实验完毕离开实验室之前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确系检查无误后方可离人。

3、 实验室人员不得将大门、各房间钥匙转借他人或随意复制。

4、 实验技术人员必须每日时常查看实验室安全情况,每周全面检查一次安全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安全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5、 学院负责实验室安全的负责人每月到实验室检查两次,做到定期检查与经常检查相结合。

6、 节假日期间,实验室主任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节假日实验室安全。

7、 实验室的安全必须层层落实。检查中发现事故隐患时应及时采取相应救助措施并向有关方面报告,对知情不报,玩忽职守者,给予严肃处理,发现丢失,被盗等案件时要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并保护好现场,严禁隐瞒不报和私下处理。

实验室值班人员每天检查一次,并做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