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实验中心开放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9-01-02   编辑:王银波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实验室是高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基地,为满足学院学生专业实训需求,实验室从开学第2周起面向全院学生开放,特制定以下管理办法。 

一、 开放的时间及要求 

1. 实验室开坚持“面向全体、形式多样、讲究效率”的原则,积极创造学生进行实验活动的环境,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发挥特长。 

2. 开放时间上坚持保证正常实验、实训教学的前提下,为广大学生提供尽可能多的时间上机学习,同时满足学生专业实训的需求。

3. 实验室向学生开放采用以学生为主体,开放时间分为课余开放、预约式开放、阶段式开放。      

二、开放的组织实施    

1. 实验中心主任具体负责实验室开放工作的组织实施。 

2. 实验室应采取轮休“值班制”的运行管理模式,积极发挥实验室协管学生的作用,力求高效。 

3. 实验室应根据参加开放实验学生人数和实验内容等情况,做好相关的后勤保障工作。因故实验室不能开放的要提前告知学生。 

4. 实验室开放时,正常上班期间的开放由实验室老师具体负责,在一定的时间内要到各开放实验室进行巡查,对学生进行相关指导。

5. 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出示相关证件,凡是没有证件的学生一律不准进入实验室,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必须将证件放在桌子上以备检查。 

6. 学生在实验室学习室应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损坏仪器设备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7. 学生在实验项目完成后,应向实验中心提交相关实验成果,实验室须做好成果收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