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计算机信息网络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2019-01-02   编辑:王银波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学院计算机网络是全院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基础设施,是实现全院综合管理信息化、网络化、实用化和现代化的不可缺少的技术手段。为了确保该信息网络的安全保密运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和《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武汉大学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保密管理条例(试行)》,结合我院计算机信息网络使用情况,特制定如下管理条例

1. 信息中心管理

学院信息管理中心是我院计算机信息网络的机房重地,由学院网络管理员具体负责信息网络的安全运行。非工作人员不经允许不得入内。

2. 设备管理

网络设备由网络管理员负责,各种设备的技术参数由管理员负责设置,任何人不得随意移动网络设备,不得擅自修改技术参数。

3. 入网手续

新联网部门或扩充联网规模的部门应先提出申请,提出联网技术方案报网络室,在其技术方案被认可之后,由网络室共同安装调试。网络调通之后,固定各种参数,要填写技术文档,以利查询和维护。

4. 网络系统管理员职责

1)对网络设备和各种服务器的操作要遵循系统管理员操作规范

2)不允许未办理上网手续者上网;

3)定期检查各种设备的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保证网络线路的畅通及服务器、交换机的正常运行;

5)保持机房控制室清洁卫生及保障网络安全,确保不发生责任事故;

6)各部门网络出现故障,应先在网络室登记,由网络管理员及时处理。

5. 文明用网

1)网络用户不许在网上制黄、贩黄、传黄;

2)不许制造和扩散病毒;

3)不浏览网上未公开的站点信息;

4)不索取网上未公开发表的文献;

5)不取用不明真象的文件,以免感染病毒或产生意外恶果;

6)不解密网上用户的口令;

7)不盗用他人的IP地址;

8)不发表不礼貌的言论;

9)不借用网络诽谤攻击他人;

10)不发表未经审查并获准公布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