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
 /  中心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实验中心人员培训制度

发布时间:2019-01-02   编辑:王银波   资料来源:    点击次数:

为了提高数学与统计学院实验中心人员的实验教学、实验技术、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要高度重视对实验中心专职人员的培训,实现培训制度化,提倡终身教育,鼓励职工自学,利用业余时间扩充专业知识和提高业务能力。

1. 新上岗的教师和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参加学校人事部门组织的集中培训,学习、了解学校有关政策、文件精神;要学习、掌握院实验中心的各项管理制度、有关规定、岗位职责。

2. 进实验室后,学习并熟知本实验室的实验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实验教材内容等。

3. 为了提高实验教学质量,中心有计划组织到兄弟院校参观、考察和学习。

4. 根据需要参加与本实验课有关的大型仪器使用、维修培训班和计算机软件使用培训班。经常进行专业技能的培训,力求能做好实验室日常的维修工作。

5. 为了保证实验队伍的相对稳定,必须在本岗位工作两年以后,在本人表现突出和实验室工作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和支持其参加有关培训和交流。

6.参加岗位培训要有计划、有目标、有考核,要有书面汇报材料。经培训后,在工作中表现突出者将给予奖励并作为提职、晋级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