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聚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专题

编辑:姚琼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5-14

513日下午,我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聚焦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专题。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张明智主持学习会。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的建设相关制度法规。

张明智领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重要篇目,带领学习了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杨鑫在巡视武汉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黄安云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上官海兰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

参加学习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了解中国,就要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人文思想和发展阶段,我们要结合“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等相关工作要求,教书为先,育人为本,在学生中加强中国历史特别是中国近现代史、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国改革开放史等的教育,增强学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