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五届武汉大学数学文化节开幕式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08-10-21  点击次数:

11月24日下午,武汉大学第五届数学文化节在我院数学会堂隆重举行,著名数学家、数学教育家齐民友先生莅临开幕式现场。参加大会的老师还有院党委副书记吴蜀江,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黄安云。

开幕式首先由吴蜀江老师致开幕辞,紧接着我院学生会常务副主席席栋同学向与会同学们介绍了本届数学文化节的各项活动事宜。此次的数学文化节是我院举行的第五届活动,秉着”传播数学知识、,弘扬数学文化”的宗旨,以“让数学走进生活,让数学贴进你我”为主题,活动板块主要分七大板块:名家讲坛,趣味数学,电影展播,数学征文,数学名人展览,数学文化室标设计,数学竞赛等。

齐民友先生被邀为本次开幕式讲座嘉宾,他讲座的题目是《把数学当作一种文化学习》。齐先生从自己数学研究遇到的问题谈起,到数学在生活等各方面的应用,由浅入深,为同学们展示了数学文化的魅力,他告诫同学们科学的实质是创造,要用创造的思想对待数学;数学的学习是无止境的,要甘于寂寞,藐视困难,走阻力最大的路;此外独立思考也不可忽视。最后,齐先生指出作为武大学生我们是幸运的,应好好珍惜在武大学习的机会。他希望,数学院学生勤奋好学的优良学风要在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中发扬光大。

讲座之后是提问环节,到场学生抓住这求之不易的机会积极提问。齐先生耐心幽默地为大家解答疑问。

至此数学文化节开幕式结束,而接下来精彩纷呈的活动也即将上演,期待着您的参与。

发布人:xuegong 发布单位: 院学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