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08年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08-10-21  点击次数:

2008年2月23日,我院在樱园报告厅召开干部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学习、贯彻刘经南校长在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和顾海良书记的讲话精神,更好地规划学院今后的工作,安排2008年的工作任务。参加会议的有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及实验室、数学杂志编辑部负责人等。

院长陈化就学院工作做了主题报告。数学与统计学院2008年的工作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院工作全局;继续深化教学和科研改革,加速学术梯队建设,优化科研力量组合,促进学科建设;培养具有高综合素质和拓新能力的数学人才。陈化在报告中重点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进一步优化调整学科结构,增强学科实力和竞争力;二是建设一支具有竞争力的高水平教师队伍,持续推行人才强院战略;三是重视本科生教学质量,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四是适应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五是重视科研工作,推进科研工作水平;六是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提升学院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七是加强学院管理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

为了更好地统一认识,明确今后工作的重点,提高完成工作任务的执行力,在陈院长的报告后,院党委书记尹常倬做了主题发言。他认为,2007年学院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标志性的亮点,但是学院要有更远的发展目标,陈化的主题报告紧密结合学校工作任务,规划了学院的发展蓝图。为了更好地完成这一目标,他在发言中重点讲了三个问题:一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院工作。倡导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贯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研究工作中的“三个同等重要”思想;深入剖析教与学中蕴含的科学管理原则,并强调教与学要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二是进一步提高行政能力,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要按照学校第六届四次教代会精神,对工作积极性进行自我总结,明确各自职责,切实提高执行力。三是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和谐学院建设成果。把和谐学院建设作为学院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予以凸现。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以人为本。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下午,与会人员对学院发展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积极而热烈的讨论。大家对重点学科建设、基地班课程建设、精品课程建设、教学名师培植、教学成果奖申报、教学条件建设等问题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尹常倬作会议小结。他指出,这是一次成功的会议,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这次会议讨论的问题会后要以项目形式落实。他还说:只要我们认识统一,任务明确,开创性地工作,完全有理由相信,学院一定会有一个更加辉煌的明天。

发布人:admin发布单位: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