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分析与几何研究中心”等三个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08-10-22  点击次数:

6月27日上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了“分析与几何研究中心”、“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应用研究中心”和“运筹与控制理论研究中心”的成立大会。校长刘经南院士,副校长周创兵教授出席了大会。出席大会的还有国际著名数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S.Baouendi教授等六位国外知名数学家。大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陈化教授主持。 武汉大学数学学科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从早期的“算术门”开始,迄今已有112年的历史,形成了创新进取的光荣传统,培养了一大批著名学者以及一大批崭露头角的中青年数学家。无论是在人才培养还是在科学研究方面,都为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

“分析与几何研究中心” 等三个中心的成立,是学院根据学科特色和科技发展趋势,按照总体设计,分步实施的原则,对学科资源的调整和整和。三个研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优化学术梯队,整和学术力量,进一步提高学院的办学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

据悉,成立大会后同时将举办“非线性微分方程和复几何”国际学术会议,届时将有多名国内外知名数学家在学术会议上作报告。

发布人:news发布单位: 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