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1  点击次数:

2019年1117日,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刘晓春教授主持,37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校工会主席蒋锁奋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校工会主席蒋锁奋代表学校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学院工会工作所形成的特色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对学院新一届的工会委员会给予厚望,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充分发挥组织凝聚力,团结全院教职工为学院的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院长赵会江作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作报告, 进一步传达《武汉大学深化校院(系)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为改革方案)的主要精神,解读《数学与统计学院岗位考核及薪酬发放办法》(以下简称为办法)。行政副院长吴蜀江通报学院财务情况,作工会工作报告。工代会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随后,与会代表分小组对相关报告、办法展开激烈讨论。讨论结束后,黄正华老师作《关于相关报告以及办法的意见及议案收集情况汇总》。


接着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全票通过上述的两个报告、办法以及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名单。

最后学院书记张明智作总结发言。他说,国家乃至整个社会对基础学科包括数学的重视程度,预示着数学的春天来了,对于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其次,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新时期,结合学院发展的实际情况,学院在不断提升教师队伍质量的同时,还需要提高教师队伍数量的增量。最后,他强调立德树人作为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将在今后的课程设置、培养方案、社会需求等方面不断得到强化。

(通讯员:黄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