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4-21  点击次数:

4月20日下午,我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专题读书班,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张明智主持学习会。

会上,张明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集体学习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重要篇目。

刘兵红领读了《如何研究共产党史》。我们研究党史,必须全面看,这样研究党史,才是科学的。我们研究党史,必须是科学的,不是主观主义。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不是主观主义,应该找出历史事件的实质和它的客观原因。

张明智领读了《永远记取党的斗争经验和教训》。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在革命最彻底、最有组织纪律性的工人阶级运动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而又是用世界工人阶级革命的理论——马列主义武装起来的。因此它在革命斗争中提出了正确的符合中国人民利益的纲领、政策、方针于口号,并引导中国人民走向胜利。

张明智强调,全体党员要系统学习党的历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研读必要书目,同时还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理解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加强理论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在交流发言阶段,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