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共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次数:

20214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在学院数学会堂隆重召开,225名党员同志参加大会。

下午十四时三十分,大会在上官海兰同志的主持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太怀同志代表学校讲话。孙太怀同志首先肯定了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然后就学院未来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二是落实基层组织建设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与教学科研、与师生成长发展相融合。最后孙太怀同志预祝此次党员大会圆满成功。

随后张明智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新发展 新使命 新担当 奋力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回顾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情况;二是关于新发展阶段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三是奋力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其中含盖了党的建设、立德树人、学科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引育、教学质量及国际交流等重要内容。报告向大家展示了学院这几年来的发展成就:在党的建设上,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支持和动力;学院积极探索课程育人的途径和模式,构建具有数院特色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学院在国家级学科平台的建设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学院自2017年以来获得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奖项6项,教师在国际一流数学期刊上发表或接受发表论文50余篇,新增各类科研项目80余项;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学院学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学院年均邀请国内外专家进行学术交流达910余场次,学院教师到国(境)外进行学术交流达200余人次。报告中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并且也对此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全面提升人次培养质量;二是加强平台建设和原创性研究,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三是加快人才引育并举步伐,切实提升学院核心竞争能力;四是继续深化国际交流合作,为师生发展搭建广阔平台;五是全面加强和改善党的建设,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参会党员还书面审议了学院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的报告。接下来,在黄安云同志的主持下,举行了新一届院党委委员选举。经无记名投票,大会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分别是(按姓氏笔画排序):上官海兰、王茂发、刘晓春、张希承、张明智、黄安云、缪爽。

最后,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第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张明智同志在大会上号召大家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团结一致,共同奋斗!(文字:王慧雯 王笑寅 摄影:洪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