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点击次数:

(本网讯 学生通讯员罗远晖,通讯员刘宇晖)1227日,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院党委书记左军,院党委副书记汪思明、黄安云,副院长王茂发,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胡雪红,院团委书记刘宇晖出席会议,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参会。会议由汪思明主持。

会议伊始,左军以《择业谋职的成功之道与致胜方法》为题作就业指导讲座。他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产业发展态势,紧扣就业政策和数据,从“道”和“术”两大层面,在10个环节,条分缕析择业谋职的理念和实务。他重点讲解如何有效挖掘和利用需求信息,怎样精准分析做好应聘准备,如何因岗投递简历提高面试机率,面试环节技能和常见失误,试岗工作细节和巩固应聘成果要点。他结合具体实例,阐述“好工作不是被动应聘来的,而是主动谋划准备、踏实进取拼搏来的”。他娓娓道来勉励同学们,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祝福全院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

2B54C5

随后,汪思明基于历年学校、学院就业数据为本科毕业生剖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他表示,毕业生劳动力供给增加、市场岗位需求减少和留学生回国就业倾向增强都从大环境上给毕业生带来更大的就业压力。他指出,学院近五年本科生就业数据呈现出“深造为主,国内升学意向高、出国和就业签约率下降”的特点,学院本科生就业落实率存在较大提升空间。同时,汪思明强调,考研学生应慎重抉择二战,及时规划合适的毕业发展路径。

黄安云以研究生就业情况为例分析学院毕业生主要就业方向。他指出,数学专业毕业生深受就业市场欢迎,就业方向以教育、金融和互联网行业为主,许多企业十分重视有数学专业背景的毕业生并针对相关专业设立专门的就业通道。他表示,数学专业毕业生拥有广阔的毕业前景,在传统行业智能化转型背景下,同学们可以增加对人工智能等新兴就业领域的关注。

会议还就毕业论文、毕业学分要求、春招求职、毕业工作时间节点等本科生毕业、就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与讲解。

  此前,我院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和支部书记参加。会上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对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研判和部署。会议要求,我院全体老师通力合作,在学生就业指导、生涯规划、求职技巧等方面加强协同,开拓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局面。

4E8F31

(摄影:刘宇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