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2年多复变与复几何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1  点击次数:

319日至20日,“2022年多复变与复几何青年学者研讨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在我院召开。院长赵会江教授主持开幕式。

南开大学张伟平院士、香港大学莫毅明院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刘克峰教授、中国科学院周向宇院士分别致辞,充分肯定我院一直重视多复变与复几何方向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宝贵成绩,3位青年学者入选该领域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周向宇院士担任本次研讨会学术委员会主席,莫毅明院士、刘克峰教授、复旦大学傅吉祥教授、中国科学院刘劲松教授分别作特邀报告,参会代表中有5位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报告人。

本次研讨会共组织了4场特邀报告,18场青年学者报告。200余位海内外代表应邀参会,涵盖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复旦大学、南开大学、香港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国内外数十所知名院校。代表们就多复变与复几何研究前沿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与会各方反响热烈。

多复变与复几何是基础数学研究的核心领域,也是华人数学家国际领先的重要方向。本次研讨会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大力支持,我院、国家天元数学中部中心、武汉大学数学协同创新中心主办。赵会江教授、涂振汉教授、王茂发教授、尹万科教授、饶胜教授、朱朗峰教授、李小山副教授等共同精心组织。

(通讯员:饶胜、朱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