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次数:

3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带队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勤,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太怀、副部长左征军,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龙滔、副主任朱炜,校团委副书记韩琦等随行。院党委书记左军、院长赵会江等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座谈会。龙滔主持会议。

屈文谦介绍,近期深入学院调研旨在推动构建“大学工、大思政、大就业”格局,推进我校学生就业工作。他指出,要围绕学生不同阶段需求,有针对性地“三全育人”,厚植家国情怀,加强价值引领,拓宽就业视野。他强调,要加强学生工作专兼职队伍建设,精细化和精准化开展党建工作、学风建设、心理健康、资助工作、就业指导等,全面促进学生成长。他表示,学校各职能部门要“督、研、导”,促进校院增强合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院党委副书记汪思明从基本状况、工作特色、就业工作、思路举措等四个方面,汇报我院本科生工作。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从党建思政、学业就业、安全教育等方面,汇报我院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尹万科介绍我院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绩。

赵会江表示,我院不断强化人才培养过程管理和督导机制,悉心培育学生专业能力。左军指出,我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总体布局联动,不断夯实组织保障,强化制度激励引导,完善协同育人机制,促进就业指导工作。

与会职能部门领导充分肯定院党政高度重视学生工作的举措及成效。龙滔介绍,学校将建立学生职业教育生涯体系,全程分类提高就业能力,不断提升就业质量。李勤指出,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挖掘校友资源深化“三全育人”工作。孙太怀建议,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性。韩琦表示,我院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成绩斐然,希望数院学子在校级学生组织发挥更大作用。

调研会气氛热烈,历时3个多小时,是我校“大学工、大思政、大就业”格局的生动体现。通过“督、研、导”,有助于我院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绩效和就业工作质量。

(通讯员:胡法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