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砥砺前行,勇攀数学高峰
——副院长尹万科为本科生讲述《如何学好数学》
发布时间:2022-04-17  点击次数:

41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生素质拓展讲坛第二期讲座在数学会堂拉开帷幕。副院长尹万科教授应邀分享《如何学好数学》。院党委书记左军、学工作办公室主任胡法拉出席,院党委副书记汪思明书记主持讲座。

汪思明介绍了尹万科教授的工作履历,指出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提高数学专业的学习能力,强调了学好数学的重要性。

尹万科指出,打好学科基础、培养学科思维是学好数学的第一步。他为同学们梳理专业课知识结构,帮助同学们建立体系化的专业学习认知。他分享了学习数学的乐趣“这里无所不有,又一无所有,我保准能找出我渴求的东西”。他以个人求学经历和具体事例说明,学习数学对任何人都是充满问题和挑战,要学好数学,必须永远保持勤奋的学习态度。他认为,探索自身的学习兴趣是推动数学学习的持续动力。对于如何面对学习中遇到的问题,除了日复一日的练习、与老师同学交流外,尹教授认为,时刻谨记心怀担当,肩负使命,提升自身理想的高度,有助于持之以恒地学好数学。


最后,左军代表学院党委为尹万科颁发了讲座纪念证书。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进一步学好数学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通讯员:辜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