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副院长王茂发应邀在湖北广播电视台进行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次数:

526日,学院副院长王茂发教授应邀来到湖北广播电视台,参加FM107.8频道“直通高招·圆梦大学” 系列访谈节目,向广大听众朋友讲解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数学专业的那些事。

王茂发首先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悠久的办学历史、卓越的办学成就、雄厚的师资力量、突出的学科优势与全面的本科专业设置。王茂发引用陈省身先生的“世界再纷繁,加减乘除算尽,宇宙虽广大,点线面体包完”来描述数学学科形式整齐、对称、和谐、统一之美。

在与主持人互动交流中,王茂发介绍了数学在生活中各个场景的广泛应用。他鼓励学生在本科阶段积极投身数学专业学习,他表示“如果掌握了数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经济、金融、计算机、网络安全等专业,都可以轻易解锁;智慧医院、智慧教室、智慧工厂、数字城市、数字世界……都可以全面参与”。

针对考生和家长关注的招生和培养模式的问题,王茂发一一进行了回应。他介绍了数学类大类专业、强基计划、理科实验班等进入数学学院学习的途径,回顾了历年我院各专业在湖北省招生分数与排位,介绍了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含金融数学专业方向)、信息与计算科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统计学四个本科专业,以及弘毅学堂数学班和强基计划数学班的多元化、个性化培养模式,鼓励考生踊跃报考。

我院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包括院党政领导在内的多位教师先后多次参与学校组织的线上直播宣讲,线下走访中学宣讲等活动,多位教职工加入学校各地区招生宣传组。

(通讯员:刘宇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