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6  点击次数: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武汉大学27个专业获批,我院统计学专业入选新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3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8A09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于2019年开始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计划在2019至2021年,建设一万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以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理念先进、保障有力的一流专业为目标,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数学与统计学院始终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全面打造一流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以本科专业内涵式发展为主线,优化专业结构,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为国家的基础科学研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培养一流的、目标远大、视野开阔、思维活跃、勇于创新,且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创新型、复合型研究人才和实践人才。

(通讯员:赵一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