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恩施州宣恩县建立“实践育人基地”
发布时间:2022-07-06  点击次数:

7月5日上午,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实践育人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行政办公大楼举行。宣恩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晓洪,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坚,我院党委副书记黄安云,社会实践队指导教师、院实验中心主任胡新启出席。我院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加。胡晓洪主持本次会议。

胡晓洪首先代表宣恩县政府对我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宣恩县的民族特色、文化氛围以及城乡建设与发展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宣恩县与我院的合作长久稳定,双方建立了牢固的基础和深厚的友谊。他相信随着新时代新方位新目标的推进,双方的合作也会跨上新台阶。他祝愿我院学生在实践中受到教育、增长才干,双方友谊长存。

胡新启对宣恩县政府多年来提供的宝贵帮助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实践育人基地”的建立不仅是对过去合作的肯定,也是未来长期合作的新方式,期待双方共同践行实践育人理念、推进实践育人事业。

黄安云、叶坚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黄安云代表我院向宣恩县统计局授牌。

实践队员屈鹏飞以青年视角分享了对国家发展和社会责任的感悟体会,表示将在社会实践中秉承“求真知,炼品格,服务大众”的宗旨,珍惜实践机会,发扬武大青年风采。

黄安云祝贺“实践育人基地”挂牌成立。他表示,我院始终坚持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知行合一、勇于创新”精神的一流人才,高度重视大学生实践教育。他指出,通过与宣恩县统计局合作建立实践育人基地,创新了我院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获得全方位、深层次思考、学习与分析的能力,切实得到充分锻炼。他期待我院学生充分发挥数学学科的特色和优势,为宣恩县的建设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郝梦倩,摄影:孙玮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