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召开2022年全国泛函空间理论及其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13  点击次数:

为提高我国泛函空间理论及其应用研究水平,8月3日至6日,我院组织召开2022年全国泛函空间理论及其应用研讨会。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新疆大学等4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9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研讨。副院长王茂发教授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院长赵会江教授致欢迎辞,介绍了我院学科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会议主席、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研究院院长许全华教授致辞,介绍了泛函空间理论及其应用的发展现状及机遇。王茂发教授介绍了会议研讨安排,转达了在京出差的院党委书记左军对会议的祝贺。

本次会议设特邀报告2场、邀请报告13场,内容涵盖泛函分析空间理论的众多核心理论问题,与会专家学者展开广泛研讨和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适逢泛函分析学术前辈刘培德先生八十华诞。赵会江讲述了刘培德教授的学术影响和育人事迹,许全华介绍了刘培德教授对我国泛函分析空间理论学科的突出贡献。会议闭幕日,左军返汉即来到会场交流,感谢与会专家对我院建设发展的支持。

本次会议增强了我国泛函空间理论及其应用领域的学术交流。会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天元数学中部中心的大力支持。

(通讯员:王茂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