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届武汉大学-斯旺西大学概率论主题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9-26  点击次数:

9月22日至23日,由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与英国斯旺西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联合组织的第一届概率论主题研讨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来自双方高校的教师、研究生以及等其它高校的专家和嘉宾等共计一百二十余人次参加了会议。

斯旺西大学数学系主任Vitaly Moroz教授和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会江教授分别代表双方在开幕式致辞。Moroz教授表示联合研讨会的举办非常有意义,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将来在PDE等领域进一步的深化交流与合作。赵会江院长代表学院对斯旺西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与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武汉大学与斯旺西大学之间的校际合作历史,以及两校数学学科之间紧密的历史渊源,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开端,开启两校数学学科将来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以及联合举办研讨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我院刘伟教授主持开幕式。

此次会议由斯旺西大学吴奖伦教授和武汉大学刘伟教授共同组织。斯旺西大学王凤雨研究员、袁成桂教授、Dmitri Finkelshtein教授、Zeev Sobol教授、Eugene Lytvynov教授,武汉大学张希承教授、胡亦钧教授、邱彦奇教授,法国克莱蒙奥弗涅大学吴黎明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介绍各自最新的研究成果。吴奖伦教授主持会议讨论阶段和闭幕式,与会人员对会议的组织工作和交流成效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并期待将来进行更深入广泛的交流,将交流活动常态化。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有助于促进我院与斯旺西大学乃至国际学术界的交流,提升我校概率论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加强学科建设和发展。本次会议得到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国家天元中部数学中心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支持。

据悉,2017年6月斯旺西大学校长Richard Davies率团来访武汉大学,窦贤康校长会见了代表团。双方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决定合作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在数学、土木工程等学科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2018年1月,武汉市与斯旺西市结为友好城市。同年5月,斯旺西大学副校长Iwan Davies再度率团来访武汉大学,商讨扩大和深化合作。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与斯旺西大学数学系有着悠久的渊源。斯旺西大学吴奖伦教授曾于1991年至1993年在武汉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袁成桂教授曾在武汉大学工作,王凤雨研究员现为武汉大学国家天元中部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通讯员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