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点击次数:

11月1日,我院线上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10月31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和要求,总结我院前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全体院党政领导出席,各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各办公室和实验中心正副主任、院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参加,院长赵会江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左军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韩进和校长窦贤康关于我校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通报了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黄泰岩具体部署的六个方面工作。

左军指出,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本学期以来,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保障全院师生健康平安。9月15日,我院成立工作专班,通过分块包干,实行层级管理,加强协同联动,疫情防控成效明显,全院师生包括离退休老同志未发生一起意外。他从七个方面具体部署我院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不仅要全面筑牢安全防范,关心关爱师生健康,而且要确保教学科研工作正常有序,保障办学育人事业有力运转。

会议决定,在工作专班基础上,充实完善我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院党委书记和院长担任组长,班子全体其他成员任副组长,各系主任和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办公室和实验中心正副主任、全体辅导员为成员;按照学校要求,明确我院防疫工作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会议对进一步做好全院各类学生、离退休老同志和在职在岗教工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明晰分工。会议要求,院工会、各系、各党支部和工作专班要按照学校要求,充分发挥组织功能,提醒全院师生遵守学校规定,精准防控疫情,确保各项办学事务正常开展。会议强调,各办公室和实验中心要及时上传下达,确保党务院务工作有序运转,为全院师生做好服务。

院党委副书记汪思明、黄安云分别通报了我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疫情防控工作,研究了相关具体措施。我院一方面采取措施加强教育管理;另一方面加强人文关怀,对确需出校治疗和考试的学生,安排辅导员开车陪同,实行闭环管理。同时,在我院设置专用考场,便于学生参加就业面试和远程考试。

赵会江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我院防疫工作专班成效,希望全院师生坚决贯彻执行学校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健康平安,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新闻报道链接:http://news.whu.edu.cn/info/1002/68228.htm

(通讯员: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