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数学一流基础学科发展,11月17日下午,我院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校人事部副部长张宇宁出席,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委员会成员、各系正副主任和党支部书记、院青年教师协会正副会长、我院教师及相关行政人员参会。院党委书记左军主持会议。

基础数学系主任刘晓春、应用数学系主任吴晓群、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吕锡亮、概率与统计科学系主任让光林分别介绍了本系师资队伍结构和建设现状,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问题,就如何做好引进和培育工作提出了思路。

 

院长赵会江从全院教师年龄结构、职称结构、教学任务切入,深入分析了我院师资队伍建设现状,梳理了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的工作成绩。他介绍了目前我校师资的引进标准、待遇保障等政策规定,盘点了去年和今年我院师资引育的工作数据,并结合实例,解读相关工作流程。他指出,尽管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但是高层次人才引育亟待加强,专任教师总人数净减少没有根本缓解,一些重要研究方向师资短缺,现有师资培育工作有待加强。他剖析了师资引育的四个关键因素,强调全院教工要共建积极的学院文化。他指出,院党政密切协同,今年成立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委员会和青年教师协会,开办了教工职业发展系列论坛,并通过学校媒介、Mathjobs、院微信公众号、海内外校友和同行专家等多种渠道,发布资讯延揽人才。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强院内合力,拓宽师资引育渠道和重点人选,扩大博士后队伍规模,完善全员聘任实施方案和考核机制。

张宇宁表示,通过多方渠道深感,我院办学育人工作实现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新进展。她指出,我院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近期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新成果。她充分肯定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成绩,为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和学科发展做出了新贡献。她介绍了学校人事部近期推进的有关重点工作,指导我院用好各项政策和各方资源。针对我院师资引育工作面临的形势与难题,她希望全院教工凝心聚力,再创引育工作佳绩。

左军总结讲话,衷心感谢学校和人事部关爱支持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他指出,本次会议既总结了成绩,也分析不足,而且交流了推进思路。他表示,面对机遇与挑战,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方向是,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遵循我院“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完善和实施一流数学基础学科建设方案中的队伍建设指标。他指出,要充分发挥院内各级组织和各方力量,更加有力地关爱培育师资和挖掘吸引人才,更加重视师德师风、团队建设和学术传承,通过引育并举方式,将师资队伍进一步做大做强。他强调,既要着力引进学科领军人物和海内外优秀人才,更要全力推进我院师资在岗培育、职称晋升等职业发展工作。他希望,全院教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个赛道上百花齐放,力争每位老师都成为闪光出彩的人才。他表示,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大家共同努力拼搏,内炼综合实力,外拓办学资源,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定将日益兴旺发达。

(通讯员:周宁   摄影:洪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