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敖微微教授喜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
发布时间:2022-12-20  点击次数:

近日,我院敖微微教授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重点专项青年科学家项目,获批经费299万元。这是继去年首个国家青年科学家项目之后,我院第二次获批此类项目。

敖微微的获批项目几类几何,物理偏微分方程中的非线性问题”,拟通过研究几类与几何,物理相关的偏微分方程的有限Morse指标解的存在性,解的分类及爆破解的定性分析等进一步发展和补充相关的数学理论,对偏微分方程的解的分类理论和具有圆锥度量的预定曲率问题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敖微微,本科毕业于我院2016年入选海外高层次人才青年项目回国工作至今,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要研究领域是椭圆型偏微分方程的理论研究,特别是来源于物理生物材料科学等领域的相关具有能量集中现象的方程的研究。相关问题的研究不仅有利于方程理论的发展,也有利于其他数学分支如微分几何等的发展。

据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作为国家科技计划五大类中的一项重要计划类别,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任务、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共性关键技术,对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旨在培养基础研究领域的青年人才,对青年人才开辟特殊支持渠道,重点支持潜心研究的优秀青年人才,建立健全基础研究青年人才培养机制,加快培养一批在国际前沿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青年领军人才。

(相关新闻链接:http://news.whu.edu.cn/info/1002/68520.htm

(通讯员:肖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