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习邦”支教队荣获第六届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全国铜奖
发布时间:2022-12-23  点击次数:

1221下午2022“为爱上色”年度分享会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颁奖典礼线上举行我院“学习邦”支教实践队荣获第六届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全国铜奖。

在校团委、崇阳县团县委和白霓镇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学习邦”支教队积极组织、认真策划,12名志愿者7月4日前往国立武汉大学任校长王世杰的故乡——湖北省崇阳县白霓镇,开展为期十天的支教实践。在白霓镇回头岭村和石山村支教点,共有144名小朋友主动报名参加,其中绝大多数为留守儿童。“学习邦”支教队为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了包括“六课”、户外课程、兴趣课程三大板块共二十余种课程,总授课时长百余小时的精彩课程。在授课之余,支教队员们为孩子们举办了生日会、写日记、家访等颇具意义的活动。

同时,在立邦“为爱上色”的大力支持下,支教队员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有趣的户外写生和七彩绘画,与孩子们一起寻找身边的色彩,用画笔为童年上色。另外,支教队前往王世杰故居、虎头冲曾家故居民群、大市渡槽、甘家湾甘氏宗祠、古凉亭等当地特色地点进行调查学习,并完成了3份调研报告。支教队注重对当地特色文化的学习和感知,以现场观赏、实地考察、与居民交流等多元化形式,深入了解了提琴戏、茶、桂花蜜、雷竹笋、麻花、莒节、中元礼节等特色文化、特产和习俗,并最终推出了11份原创视频,帮助推广和宣传当地文化

据悉,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于2017年设立,是团中央学校部“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中的核心项目,五年累计支持全国144所高校共502支大学生团队,19071名大学生,完成12233天公益实践,影响人数超过2464万。第六届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共吸引164所高校的323支大学生团队申报,共计评选2个全国金奖、8个全国银奖、40个全国铜奖。“学习邦”支教队是我校入围上述奖项的唯一团队。

(通讯员:陈弈舟、刘宇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