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02  点击次数:

2022年12月29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左军主持。

左军首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二十大的会议主题、二十大报告的突出亮点和精髓要义,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阐述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以专门章节阐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部署,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充分彰显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越来越高,对创新驱动发展的期待更为殷切。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数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有关部委几次联合印发文件,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表示,作为重要的基础学科学院,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人才强院”战略为牵引,以治理效能提升为动力,以高水平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引育为重点,聚焦办学关键领域和核心指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办学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院党委副书记汪思明、黄安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缪爽、王茂发、陈春荣、尹万科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和基本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之《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教育的重要论述。

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统揽全局、催人奋进,是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动员。在新的一年,将组织全院师生,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认为,要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激励鼓舞全院师生团结拼搏,共创奋进有为业绩,喜迎我校数学学科创建130周年华诞!

(通讯员: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