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22年科研工作绩效喜人
发布时间:2023-01-10  点击次数:

2022年,我院励精图治,科研工作绩效喜人。

本年度我院纵向项目喜讯频传,新增主持纵向项目15项,获批直接经费总计2783万元。其中,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4项。

赵会江教授牵头申报,“偏微分方程”创新研究团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经费800万元,实现我院国家级研究团队重大项目的突破。我院申报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项目1项,经费1200万元。敖微微教授牵头申报,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经费299万元。吴晓群教授牵头申报,获批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经费80万元。段火元教授牵头申报,获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经费100万元。胡亦钧教授、蒋维副教授、李小山副教授、饶胜教授、薛江维教授、赵晓飞副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经费合计272万元。邓昌松副教授、蒋维副教授、刘伟教授、孙俊副教授获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经费合计32万元

本年度,我院横向科研再创佳绩,项目经费总计418.4万元。杨志坚教授牵头,与武汉中海庭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汇钧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均有合作研究项目。吕锡亮教授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京东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合作研究。张晓平副教授与博微(宁波)新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合作研究。刘妍岩教授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开展合作研究。焦雨领副教授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有合作研究项目。

据不完全统计,本年度我院师生发表学术论文275篇。其中,国际顶刊学术论文十余篇,包括《COMMNUICATIONS ON PURE AND APPLIED MATHEMATICS》1篇、《ADVANCES IN MATHEMATICS》6篇、《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TATISTICAL ASSOCIATION》1篇、《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1篇。计算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年度考核获评良好。

2022年科研工作取得喜人成绩,是我院教师砥砺奋斗的结果。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领导和专家应邀两次来院指导工作。新的一年,我院将深入实施一流数学基础学科建设方案,坚持“四个面向”,聚焦数学和统计学主流方向,围绕国家重大科技战略需求和区域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力争解决重大数学理论问题,攻克关键数学应用问题。

我院将贯彻落实学校要求,加强有组织科研工作,加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申报力度,多措并举提高申报书质量,培育高水平成果,争取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重大项目等方面取得更优成绩,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

(通讯员:肖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