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022年度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29  点击次数:

2022年度,我院党政密切协同,多方营造合力,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取得佳绩。

本年度,我院深入分析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成立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委员会和青年教师协会,组织举办5期“教工职业发展论坛”,搭建学科建设与队伍培育联动平台;研讨编制一流数学基础学科建设方案,将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重点任务之一,确立建设目标,制定具体举措,明晰进度安排;首次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会议,集思广益形成共识,齐心协力关爱培育师资和挖掘吸引人才,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团队建设和学术传承,通过引育并举方式,着力将师资队伍进一步做大做强。

本年度,我院在美国数学会网站、学校招聘平台、院网主页、我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发布资讯,延揽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全职引进到岗师资7人。其中,从德国引进的国家级人才项目学者1人,从法国引进的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学者1人,从美国、日本知名学府和国内“双一流”A类高校引进青年才俊5人。4名博士后进站,均获学校重点资助。

本年度,经过学校评审程序,我院在职教师晋升二级教授1人、三级教授1人4级教授2人、七级副教授1人,较往年度取得喜人突破。我院教师1人获ICCM数学银奖,1人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科学奖二等奖,1人获首届全国高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创新示范交流活动一等奖,1人获湖北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

本年度,我院高度重视各类人才项目申报工作,积极动员精心组织,新增国家级和省部级人才项目6项。其中,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3项、湖北省创新人才青年项目1项、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培养计划1项、楚天学者计划1项。

2022年度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有助于夯实我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新的一年,我院将贯彻学校领导精神,致力“实现人才队伍建设的新突破,尤其要在引进一流科学家上下功夫,以此带动人才的引育发展”。院党政将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工拼搏奋斗,进一步抓实师资队伍建设,全力做好人事人才工作,不断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学校相关新闻链接: http://news.whu.edu.cn/info/1002/68885.htm

(通讯员:谢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