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6  点击次数:

各学院(系):

2021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即将开始,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转专业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1号)、《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校转专业有关工作的通知》(鄂教学〔20144号)、《武汉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章程(2017年修订)》、《武汉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武大本字〔201750号)中有关转专业的规定执行。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考虑转专业:

   (一)三年级及以上的学生;

  (二)正在休学或保留学籍或应予退学的学生;

  (三)国防生、艺术类专业学生(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表演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设计学类)、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学生、相关专业降分录取或征集志愿录取的学生;

  (四)四、五年制专业学生不得转入5+3一体化专业,四、五年制,5+3一体化专业学生不得转入八年制专业;

(五)外语类保送生不得转至非外语类专业;

(六)国家或学校在招生时明确规定不可转专业的学生;

(七)其他不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

三.转专业人数控制标准:

学校一般不控制各专业学生转出人数,学院(系)不得限制符合转专业条件学生的转专业申请;学院(系)应根据所辖各专业的建设规划、招生规模、现有教育教学资源和办学条件确定各专业转入人数。

四.转专业时间: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前三周(2021225-318日),逾期不再受理。

五.转专业具体办理程序:

(一)各院(系)根据本科人才培养的要求,提出本院(系)转专业实施细则(包括接收学生转专业的条件、要求、具体考试或考核的内容、办法和安排等),于2021114日前将实施细则和转专业计划表交本科生院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并在各院(系)网站予以公布;同时将各专业学生转专业人数计划提交至本科生院。

(二)2021225-32日,转出院(系)接收、审批本院(系)学生提交的《武汉大学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三)202133-35日,学生将经转出院(系)审批同意的申请表交拟转入院(系)教学秘书;

(四)202136-311日,转入院(系)通知并组织学生考核,根据本院(系)转专业计划和学生考核结果审批并签署意见,确定转入学生名单,并登录武汉大学教务管理系统,输入拟转专业的学生信息。

(五)2021312日,教学秘书将拟转入学生名单电子版和纸质版签字盖章后连同转专业申请表送本科生院审批。

(六)2021313-318日,学校审批。待学校审批结束后,本科生院网页上公布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名单。

(七)2021319日,转入院(系)教学秘书到本科生院南105办公室领取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名单,指导学生办理转专业的有关手续。

希望各院(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审批流程,指派专人负责,注重学生思想工作,切实做好2021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1:武汉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审批表

附件22021年武汉大学各学院(系)本科生转专业人数计划表

附件32021年武汉大学各学院(系)拟转入学生名单表



武汉大学本科生院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