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1年度计算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1-05-27  点击次数:

为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计算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设立2021年度开放课题基金,鼓励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业的研究人员与实验室建立联系,利用实验室平台,开展与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创新研究与交叉学科研究。

一、申请对象

本实验室固定成员之外的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科技工作者,均可提出申请。开放课题主要支持与本实验室人员开展科研合作的科研人员。

二、研究领域

实验室2021年开放课题的资助领域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

1)材料计算

2)最优控制与反问题计算

3)机器学习的数学基础

4)计算生物学

5)复杂网络计算

三、申请方法及审批程序

1. 具备博士学位或高级技术职称的国内外科技工作者,根据实验室上述主要研究方向自由选题,并认真填写申请书。实验室开放基金将优先资助立论清晰、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具有创新科学意义的研究课题。

2. 申请者应得到所在单位的同意,在2021615日之前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并提交申请书一式两份。电子版发送至research.math@whu.edu.cn

3.实验室将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评议,择优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

4.评审通过后,实验室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申请人填写并邮寄开放课题任务合同书一式四份。

四、研究期限和经费

1. 实验室2021年拟资助开放课题3-5项,课题研究期限为1年。

2. 每项开放课题资助经费为3-5万元,专款专用,经费使用在课题结束之日起停止使用,结余经费予以收回。

五、课题及成果管理

1. 开放课题基金资助者,需在工作完成后2个月内向实验室提交研究报告或工作总结,并附相关的研究成果证明和发表的论文。

2. 实验室不定期检查课题执行及进展情况,对不执行研究计划的,有权终止资助。

3. 利用本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获得的研究成果,由实验室和研究人员所属单位共享。发表论文、专著出版和奖励申报等应在作者署名处,单位标注中文“计算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或英文“Hubei Key Laboratory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Wuhan University”,并在致谢里写“This work was supported by the Open Research Fund of Hubei Key Laboratory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Wuhan University”。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玉霞

联系地址: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邮编:430072

电话:027-68752957

邮箱:research.math@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