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四届“和谐学院、健康之旅”徒步行进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0-11-26  点击次数:

应广大教职工的要求,院工会经过细致调研,决定于2010年11月11日下午开展第四届“和谐学院、健康之旅”徒步行进活动,本期主题为“漫游森林公园、聚餐东鑫酒店”,以期带动全院教职工的健身热情,活跃学院和谐文化氛围。现将具体事项做出说明,希望广大教职工踊跃参与。

一. 活动时间:2010年11月11日下午13:00----20:00.

二. 活动内容:

第一阶段:徒步行进(13:00----15:00);

第二阶段:马鞍山森林公园景区游玩(15:00----17:30);(马鞍山森林公园范围较大,我们主要精选“滨湖湿地”景区为游玩线路。)

第三阶段:关山武汉东鑫酒店(18:00----20:00)。

聚餐结束后在酒店门口统一乘车返家:

一号车:东鑫酒店——珞桂小区——医学部

二号车:东鑫酒店——信息学部——文理学部——工学部

三. 活动方式:徒步行进、漫游森林公园、聚餐东鑫酒店;

活动分为三种,大家可根据个人爱好或时间安排加以选择。

A. 远程:徒步前往马鞍山森林公园景区南二门后在森林公园内继续步行。

集合地点:学院办公楼前(11月11日下午13:00)。时间:约3.5-----4.5小时.

注意:此路线耗时较长,请大家根据自身体能情况加以选择。负责人:黄正华

B. 中程:集体乘车前往马鞍山森林公园景区南二门后在森林公园内继续步行。

集合地点:武汉大学标本楼前(11月11日下午14:30)。

时间:约2-----3小时.负责人:黄睿春

C. 短程:集体乘车前往马鞍山森林公园景区正门进行短途步行。

集合地点:武汉大学标本楼前(11月11日下午16:30)。时间:约1小时

负责人:马学敏

四.温馨提示:

(1)6——8人为一个组,临时指定一人任组长,听从活动组织者的安排与调度;

(2)自带饮用水、手机(掉队或困难时呼救用);

(3)走公路时,靠右边,走“1”字队形,注意来往车辆;走山路时,防摔伤、防划伤、不掉队、不抽烟(山林防火要求);

(4)穿适于远足的鞋子;

(5)马鞍山森林公园风景优美,欢迎大家拍照留念;

(6)活动结束后到学院工会福利委员黄睿春处领取纪念品一份。

五.请各位老师安排好工作,即日起到所属单位工会委员处报名,以便统计人数并保证活动的顺利实施。

六.如遇恶劣天气,活动将做适当调整,请注意学院网通知。

七.咨询电话:68754907。

附:各单位联系人

概率与统计科学系:马学敏(13871040275)

基础数学系:刘晓春 (13986057090)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黄正华(13971301132)

应用数学系:王丽娟(15342347589)

党政办:黄睿春(15327115537)

数学与统计学院工会

2010年11月4日

附1:马鞍山森林公园简介

马鞍山森林公园地处武汉东郊,南界珞瑜东路,北濒东湖,东止九峰港,西临喻家湖,属于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的吹笛景区。公园成立于1993年,1995年正式对外开放,总面积713公顷,园内有山峰大小17座,森林覆盖率达80%,主峰马鞍山海拔为136.02米,中间凹陷,两头突起,状若马鞍,公园由此得名。

公园突出森林和湿地两大生态特色,体现了“自然、生态、清新、野趣”。园内植被主要是由以马尾松为主的针叶林和以樟树、枫香、女贞为主的阔叶林混交而成,滨湖湿地区还有大片池杉林。

公园湿地共占地10.6万平方米?,丰富的地被植物,乔、灌木和路旁种植的各类花卉,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绿树成荫、步移景异的景观效果。沿着蜿蜒曲折的生态步游道、可以经亲水平台、观景栈桥欣赏沿湖岸线种植的各种水生植物。如果您游览累了还可以在湖边的茅草亭或是石凳上小憩一会儿,感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惬意。置身滨湖湿地景观,水质清澈,水鸟纷飞,芦雪摇浪,到这儿,您可以欣赏到那“苍葡叶飞分鹭羽,荻芦花散钓鱼舟”的和谐美景。

附2:远程路线图

附3:中程及短程路线图